有沒有這麼應景??
不過這次V沒有要去香港~
是說大家請行行好
我不想看到V6上什麼社會新聞版面阿
請守規矩一點!!

阿阿阿~等一下飛機就到了說~
我現在人坐在這裡還真是煎熬阿!
嘛~如果走在路上會遇到的話就好惹(妄想開始)

08 香港、台灣、韓國歌迷的差異

02年11月我們到了香港跟台灣舉辦亞洲的演唱會,這一年我們到了韓國表演。V6在這三個不同的國家都過做表演,從舞台上的觀察發現歌迷的類型也跟著國家的不同而不同。

首先是香港。雖然我是第一次到香港表演,但是事務所的KinKi Kids還有Comicen(註一)都已經先去過了,我試著問了那裡的情形,得到這樣的回答「雖然氣氛很熱烈,但是太接近他們的話,又變得很害羞」。他們通常看到攝影機都會躲開,但是到了演唱會又變了一個樣子,感覺很不平均。他們會跟著我們一起大聲用日文唱我們的歌,但是很多人都是瞞著父母來的。本來考慮他們的國情是這樣,所以有先做了市場的調查,但是對我們來說這可以第一次在海外公演,還是兩場,緊張的感覺一直讓我有點消化不良阿~不過要對香港的歌迷說一句「謝謝」。不管我們在台上的舞蹈或是側翻,都會有歡呼跟驚訝的聲音;在日本這裡,即使我們後空翻大家也沒什麼反應了,我們可都是賣命似地盡全力去做呢~

台灣觀眾,總之就是沒有辦法冷靜下來非常HIGH,例如我們跳著帥氣舞蹈的時候,他們會一直在台下「小健~小健~」這樣不停的喊著健或是其他人的名字。「這樣看表演的方式好像有點怪咧~」我們一邊這麼想著台下的觀眾一邊跳著舞(笑)。不過台灣的歌迷即使聽到不認識的歌也是報以熱情,讓我們得到很多的力量。台灣歌迷還有一個特點,是當初我們在香港沒有看到的,台灣的歌迷是我們到哪裡就追到哪裡,即使是在高速公路上也一樣,大概就是這樣的熱情也帶到演唱會場上來了吧!最厲害的是,縱使在追我們過程中有發生一點衝突,但是他們可以馬上復活然後繼續追。「喂~你們還要追阿~」我們的團員們也被他們的這種精神嚇到了。不過演唱會也有很多人暈倒,因為全部都是站著的位子,會場也很熱,就算暈倒之前想要呼救也有點困難,所以我們在台上看到很多被抬出去的歌迷,一邊笑著唱歌一邊看這樣的畫面,心情還真的很複雜。

像這種複雜的心情,還有幾個事件。每次我們到了機場都會引起騷動,以前就有過我開玩笑似的打鬧,結果隔天報紙上就出現了「井之原跌倒」的超大張照片。我本來是想搞笑的,不但沒有人笑,攝影記者都很認真的在拍照,而且還刊登出來。還有因為看到有人因為推擠而快要跌倒,我們才說「不要推了!」結果隔天的新聞馬上寫了我們的態度很差,完全沒有寫到前因後果。這些部分真的會讓我們覺得很心寒。

韓國的話並不是我們單獨的演唱會,簡而言之就是『對抗賽』的形式。韓國恐怕是亞洲地區最多男性偶像的區域了,所以自然而然就會演變成這樣。而且韓國的舞台特徵是非常大,舞台裝潢的很華麗,站在舞台上面連藝人都會覺得很驚訝的程度。有時候在舞台旁邊、甚至是台下的觀眾看台上的演出也都會覺得很驚喜呢~我想韓國的藝人都很擅長用這樣的方式表現吧~

不過我們並沒有因為國家的不同而選擇不一樣的曲子,大概還是以單曲為主。只是如果在日本是用整段副歌旋律的話,海外就只有用副歌的部分不斷重複,比較簡單的曲子就可以請他們一起唱。演唱會的曲數大致上也跟日本一樣,只是會場的限制就沒有辦法做與日本完全相同的表演,這時候除了多增加一些舞蹈動作,場地真的太狹小的話就乾脆多多接近歌迷。

除了這三國之外,02年11月底我們在中國發行CD。中國是個有15億人口的市場,外國人打入中國市場銷售第一的大約是5萬張左右。CD發行之後的下一個月,我們節目剛好也賣到那裡。我之前才在思考在亞洲還可以做一些什麼特別的事情,沒想到就這樣自然而然的加入了行程當中。

註一:V6年輕三人組的團體「Coming Century」的簡稱,成員是森田剛、三宅健、岡田准一。

(2003年1月)

台灣歌迷真的很嗨唷~
雖然不守規矩的也是一大堆.....
是說七年了應該會比較長大了吧?!
下次再來可不可以不要是七年後了.......
那時候我就.....你們就.......
那時候我也不想看TC翻來滾去的

文庫本補充
2009年11月我們在韓國舉辦單獨的演唱會。韓國雖然距離很近但是又是個很遙遠的國家,政治上有些微妙的關係所以很難打進韓國市場。所以日本藝人能夠單獨的在韓國舉行演唱會,我覺得是很好的改變。

默默的覺得,這一篇真的很巧合(毆)
我的情感上除了舊恨又加了新仇 XDDDDDD
這筆還是算在某S本身上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咩古米 的頭像
    咩古米

    Brand-New Life~吹氣球人生

    咩古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