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ne Man Standing -2016/02/06 午場
     

<前言&感想>
事前買票的痛苦過程我就不多寫了,好像從
201520周年演唱會開始,每天都追著票通看票價,也不敢想這一趟旅程到底花了多少錢()。事後有偷偷跟旅伴抱怨,為什麼好像每多參戰一次,買票的難度就會提高,是不是應該畢業了。雖然睽違一年再度跟旅伴一起出動,但是因為時間&票的關係,所以我跟旅伴看不同場。謝謝旅伴很貼心沒有先爆雷,也謝謝旅伴幫忙處理找代買的零零碎碎的事情,沒有旅伴的話,我想我的爆怒程度會往上加很多吧XDDD,先代替坂本昌行謝謝旅伴()

然後其實我只看過坂本兩部音樂劇,一部是ZORRO,一部是On the Town,所以這次唱得很多歌,我也是第一次聽,而且他不出場刊,我連查資料的機會都沒有。所以…就寫了很簡略的參戰流程。

Ladies and Gentlemen, we are proud to present our brand new show “one man standing”. The man is Masayuki Sakamoto.純英文廣播說出這一段話之後,坂本就登場啦!第一首我記得是The boy From ZO裡面的Not The Boy Next Door,又接著唱了一首You Musn't Kick It Around,有跟女舞群一起跳舞的畫面。兩首唱完之後,有一段小小的TALK
  ←開場大概就是眾人簇擁的感覺。

坂:大家午安,歡迎來到Orchard Hall、我的初次個人演唱會One Man Standing,我是坂本昌行。這次就好像美夢成真一樣,大家前來觀賞讓我覺得很幸福。跟平常的演唱會不同,相信大家也都知道了,是從由我演出過的音樂劇當中挑選歌曲、舞蹈重新編排等等,讓大家認識音樂劇,以及深愛著音樂劇的男人,就太好了。為什麼大家在偷笑了(觀眾大笑),我可是很認真的,我是真的很愛音樂劇的!(台下拍手)為什麼大家要拍手?我不太能理解就是了。總之,大家或多或少都有看過音樂劇吧,如果可以趁著這次機會讓大家回到當時也很好。那麼先來介紹今天的夥伴,現場鋼琴伴奏的音樂監督-羽毛田丈史先生、One Man Standing交響樂團的大家,立正、敬禮,請坐下。為什麼這一段會變成慣例阿?居然被無視了。

坂:我先來介紹一下羽毛田先生的經歷好了,我想應該很多人都知道才對,日劇、電影、節目配樂等等的。電影….有什麼電影?等會兒在說好了。(台下笑)沒問題的,我一定會想起來,不然先從電視開始好了,有點久以前長賴演出的「池袋西口公園」、還有岡田第一次主演的「DxD」,還有電影大家應該都知道「ROOKIES」(台下哦~)看吧,大家都知道吧。除了電影電視之外,也有各種的藝術演出。

開始介紹一些與合作羽毛田合作過的藝人,有說到以前跟石田純一合作演唱會,還一邊喝紅酒。)

坂:好耶!我也來試試看好了(台下觀眾拍手)。大家到底為什麼要笑啦!大師跟這麼多人厲害的人合作過,跟這樣的我合作可以嗎?

羽:當然囉~其實阿~昨天我也很緊張
坂:咦?你也會緊張嗎?你不是每年幾乎都會在
Orchard Hall演出一次嗎?
羽:是沒錯,大概一年會來個兩三次吧

坂:這樣也會緊張嗎?還是被我的緊張傳染的?
羽:不不,不是的
坂:但是昨天,我一登場的時候,覺得台下的觀眾也很緊張,反而覺得有點好笑。大概是
Orchard Hall給人的感覺?但是今天的觀眾好像比較鎮定,嗯好像也沒有()連拍手的動作都很小,跟平常的樣子不一樣啊!總之,大家可以慢慢地融入這樣的氣氛,請多多指教。

開始簡單回顧音樂劇生涯,會唱裡面一兩句裡面的歌,阿國→魔女宅急便→Sound Of Music→シェルブールの雨傘→Blood Brothers。

阿國:連發音方法都不知道就踏上了音樂劇的路,彩排的時候還開了家裡的車。

魔女宅急便:抱著很期待的心情以為可以看到松任谷由實,結果打開休息的那一瞬間就看到蜷川幸雄,就好像本來想喝烏龍茶但是卻來了玉米濃湯,有很大的落差感。常常被罵「ばか」「死ぬ」「帰れ」加上スケベ

(台下觀眾笑)我沒有要讓你們笑啊!都是因為平常的那個人不在的關係。如果那個人在,大家都會笑得很開心,但是為什麼我一講,大家只會哼這樣笑。

Sound Of Music:飾演17歲的郵差,V6出道的時候,森田也差不多是17歲吧,那真是…「お前がsixteen,もうすぐseventeen(唱).說的話你也聽一下,森田君!」(全場爆笑)我想森田的心情應該也是「重複的話到底是要說幾次啦,老頭」一路走來,之前也出道20周年了,真是謝謝大家。還有森田之後主演的電影,也請大家多多支持。

シェルブールの雨傘:初次挑戰主演百老匯音樂劇,全部的台詞都是用唱的,但是大家都只記得「wine,もう一杯()」,但是好像劇中坂本其實沒有唱。

Blood Brothers好像唱的歌名叫「My Best Friend」,來謝謝一直以來在音樂劇的路上合作過的工作人員、演員們。

後面終於有一首我認識的歌了,是Zorro的Hope!!!我超想聽這首歌的!!但是跟之前在劇中唱的版本有不一樣。

接著Footloose組曲,舞非常激烈。然後我很喜歡女生唱的HERO,爆發力十足,我好像很容易被其他女生吸走阿(噗),也有唱抒情歌Almost Paradise,演一小段。接著是關八節目上有演出的Jailhouse Rock(from All Shook Up)
←這一段是FOOTLOOSE
2.jpg  ←這是Jailhouse Rock

一整段激烈舞蹈結束之後,某人真的很喘,然後就在小檯子不停倒水喝,這場應該有喝三杯吧(新聞上有人叫他加油的那一段就是這邊)。
  ←跳完之後,狂喘,瘋狂補充水分。

喘完了一段,又講了一下,唱了Love me tender

接下來是從不同的音樂劇中集合的雙人舞/&踢踏舞單元,身穿燕尾服,第一首是S wonderful,歌曲結束女主角轉身離去,S本的臉有種突然回到現實的尷尬(就之前是演戲突然被喊CUT的感覺?)。還好很快下一個女生就出現了,接下來應該是Never gonna dance,接下來應該是My one and only幫忙拿踢踏舞鞋給坂本的工作人員也叫まぁくん(26),坂本還特別稱讚了他。然後這一段坂本跳完也有喝水,大家都會乖乖地等他喝完水開口講話()
  ←雙人舞&對唱歌

這一段又是跟羽毛田的互動,羽毛田有彈了一段很厲害很知名的歌(應該是小林明子的恋におちて),為了怕現場觀眾太年輕不知道是什麼歌,坂本還很壞的檢視(?)現場觀眾們,最後對羽毛田比了大大的OK

MC TIME(?)

坂:大家是怎麼了?六個人的演唱會大家不是這麼安靜的阿!想上廁所不用客氣阿,只是站起來比較醒目而已。現在應該比較放鬆了吧,請打開全部的燈光,讓我來看一下大家。大家有為了來看演唱會買新衣服嗎?嗯~好像蠻多人舉手的。阿!紅色!是粉紅色嗎?女生對粉紅色好像都蠻喜歡的吼~男生的話,像我這樣,有點不敢穿粉紅色耶。真的很漂亮耶~我下去看個仔細好了。(往台下的樓梯走)
台下觀眾:咦????
坂:不要嗎?(折回台上)居然咦得這麼大聲。我只是想知道大家的心情而已啊~OK嗎?(真的走下台,到穿粉紅色的觀眾前面)站起來讓大家看一下。(觀眾站沒有起來)燈光師都把燈聚到這裡了,沒關係啦!(觀眾起身揮手)怎麼有點相親的感覺。
(訪問觀眾)
坂:如果是TC演唱會,大概都會走下觀眾席,大家都覺得我們像是鄰居的大哥哥一樣,替我們加油。今天大概也是這樣吧?
觀眾:嗯!啊~不是啦
坂:NAOMI(觀眾的名字),你還真敢說~(台下觀眾FU)
坂:大家昭和感真重啊~(台下觀眾笑)
坂:雖然一開始很緊張,但是後來又可以跟我們打成一片吧!畢竟我可是商店街出身的。爆笑是怎麼回事啦!

坂本走回台上繼續介紹爵士組曲,這邊唱了什麼舞台劇的歌,我沒有印象了啊。雖然我私心的懷疑他應該是趁機偷休息(喂),可以坐著唱歌很幸福吧(戳)
  ←要做成爵士BAR的感覺(?)

接下來就是On the Town組曲,終於又聽到有聽過的歌了,一開始是some other time(兩對)→Lucky to be me(海軍服的坂本)→New York New York(坂本+全體)。New York New York有穿插英文歌詞,也有跳一段舞蹈。
  ←海軍服,哈囉~

又換了一套衣服出來的坂本(New York New York後面他都沒跳),介紹他沒演過但是很想演的RENT(吉屋出租),唱了one song。然後介紹這次一起的共演們,一一唱名,然後共演就會從舞台後面跑出來,因為前天第一場似乎漏介紹一位,所以坂本這次很慎重的一直偷看邊邊,最後一位是まぁくん(笑)。大家一起唱了Seasons of love,超級好聽~,在唱這首歌之前有講一段,雖然音樂劇的這條路有點嚴苛、險峻,但是為了觀眾們的笑容,大家不敢浪費一分一秒努力的彩排。這首歌留一小段給坂本獨唱,也是我這次看了演唱會之後,印象最深刻也最喜歡的歌。

唱完之後,坂本有說了一小段話(過場),很謝謝有這樣的機會可以介紹他最喜歡的音樂劇給大家,希望以後看劇可以變成日本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他會持續在這條路上努力。最後一首唱了Love don't need a reason

<安可>換了白西裝外套出來,是ZorroBailla me,比起當時Zorro,這次安可扭的沒有那麼艷,算是炒熱氣氛的安可曲。(觀眾熱烈掌聲,所有人員謝幕。)
  ←佛朗明哥舞!!!但扭的不夠力阿(指)!

坂:謝謝大家。演出音樂劇的這20…5年,算了一下還覺得蠻可怕的(笑),還有很多優秀的作品,大家或許每年參加一次音樂劇,帶著興奮的心情,購置新衣服,來參加,然後帶著滿足的心情回去。相信大家跟剛進場的時候心情比較不一樣了吧(台下笑)。現在我也要來挑戰以前沒做過的事情,剛好旁邊有台鋼琴,那就來彈吧。
  ←自彈自唱。

坂本昌行挑戰自彈自唱I Honestly Love You,基本上自彈自唱對我來說殺傷力很強大阿,還好因為在二樓,沒有太近看,所以殺傷力沒這麼大。哈哈哈哈。而且因為羽毛田先生的鋼琴伴奏很強大,突然換到坂本就明顯程度有落差,但是還是對坂本彈鋼琴蠻感動就是了。

彈完之後大家繼續拍手。
坂:今天真的謝謝大家。(謝幕又走進去)
坂:今天謝謝大家,能夠實現這個夢想,都是多虧了大家還有工作人員,最重要的就是大家了。能夠近距離地跟大家接觸,可以轉變成我的力量。雖然說了好幾次謝謝,謝謝或許還不足以表達,說句陳腔濫調,我是真的愛著大家(台下觀眾歡呼)。石田純一也是這樣的心情吧,今後我也會努力變成平成的石田純一的。今天非常謝謝大家。

*圖片來源:生寫真&進場發的OMS的DM。

補充:菅野こうめい部落格,原來他有重新寫過6首歌的歌詞,難怪有些歌的詞不一樣啊。
有些舞台構成&某些畫面可以看這一篇,裡面有照片但當然沒有S本。

ONE MAN STANDINGに書いた歌(1)Not The Boy Next Door

ONE MAN STANDINGに書いた歌(2)Hope

ONE MAN STANDINGに書いた歌(3)One Song Glory

ONE MAN STANDINGに書いた歌(4)Seasons Of Love

ONE MAN STANDINGに書いた歌(5)Love Don’t Need A Reason

ONE MAN STANDINGに書いた歌(6)I Honestly Love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古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