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寫這麼長的NG了
因為這集真的好好笑
沒想到坂本也是個智慧人阿(喂)~
日本就算不用智慧型手機,他們的功能也夠智慧了說XDDD

Next Generation 2013/8/24

OPEN的井之原說他很愛拿坡里義大利麵,現在很多地方都是改良或創新作法,但是他喜歡的是以前那種味道。他喜歡的是用沙拉油炒過的麵,而不是橄欖油,還有一定要加上五花肉。在廣播錄音室的附近有一家很不錯的拿坡里義大利麵。坂本說他做的拿坡里義大利麵也慢慢的在改變,除了會加入中濃醬之外,現在還會加上牛角(辣)椒。

FREE TALK講到智慧型手機在日本普及率約為25%
井:意外的擁有率沒這麼高
博:我也覺得應該更高一點吧~沒有超過50%嗎?
井:韓國是73%、新加坡72%,這樣比較下來,在日本使用非智慧型手機的人不少耶
博:我也是阿~現在還是用非智慧型的手機。不過現在比較常被問到..「你還沒換成智慧型手機阿?」或者是「你居然沒有iPAD?不會很想要嗎?」但是這種人也一定會說「換智慧型手機後...上次...超糗的」「手機他自己就把MAIL傳送出去了」這一類的事情(笑)
井:現在好像是一種潮流,所以沒有的人就變的很古板
博:是吧
井:不過我也還是用非智慧型手機~我挑戰了兩次智慧型手機,但是有iPAD之後就好像沒這麼必要
博:是阿~如果有iPAD的話
井:有些人會覺得手機比較小,方便攜帶,但是現在很多人都是傳MAIL吧~也根本沒再打電話了。所以我說iPAD跟傳統的手機是最強的組合
博:的確是
井:電腦也愈來愈少用了,因為iPAD也可以作文書處理,既然這樣,智慧型手機就顯得更沒有這麼必要了
博:兩台的功能整合成一台的感覺
井:可是也有人不但有智慧型手機也有iPAD的
博:很多唷
井:可是這樣不是很辛苦嗎?只是一個螢幕比較大,本質上都是相同的東西吧?而且iPAD mini不是比較輕巧嗎?所以每次我只要被問「你還在用傳統的手機嗎?」的時候,我都會回答「我有iPAD mini」
昌&博:哈哈哈哈
博:稍微升高一階的感覺
井:就小小聲的回答「我也是有mini啊」
博:對方是什麼反應?「哦...是唷...」這樣嗎?
井:沒錯沒錯
昌:我覺得這也有點戰略上的考慮吧
井:什麼戰略?
昌:你看,以前的手機都是追求愈小愈好,現在就的走向就不一樣
井:反而是愈來愈大
昌:是阿~愈來愈大了~但是你看智慧型手機螢幕愈來愈大。雖然iPAD mini是縮小的,也是有人把它當作手機來使用,這也不能算是全新的創舉吧~我想這應該是定義愈來愈模糊的問題
井:也是,沒有規定幾公分大小的就是手機~如果規定了,大概會有很多規定外的產品吧
博:不過也是新鮮感的問題吧,如果螢幕變大,視覺上看起來比較輕鬆
井:可是如果真的拿在手上,就會想「這樣是要怎麼打電話?」
昌:所以雖然不能說是改良缺點,但是每一次推出新的產品,就會在設計上改良之前的弱點
井:但是又出了新產品
昌:所以有兩台以上的人...很多吧
井:不過人家都說智慧型手機是直覺式操作吧~但是我就是完全沒辦法(笑)
博:哈哈哈哈~所以很快就放棄了
井:像是手機自己自動撥號出去!
昌:真的真的~我是用智慧型手機
博:所以手機自己撥號了?(笑)
昌:沒錯!而且如果傳MAIL發現傳錯人,也沒辦法阻止
井:是嗎?
昌:沒錯沒錯
博:沒辦法中斷嗎?
昌:沒辦法
博:因為馬上就傳送出去了(笑)
昌:恩
井:啊~之前我也有講過吧~高橋恭司桑不是來上過我們的節目嗎?那時後在外景巴士有交換電話,但是我一次都沒打過。結果當我用智慧型手機的時候,電話就這樣撥號出去了...
昌&博:啊~~
井:我就一直對著電話自言自語「搞什麼啊!幹嘛自己撥號出去?這要怎麼辦阿?」然後全部都被語音錄下來(笑)
昌&博:哈哈哈哈
博:所以高橋桑有打電話給你嗎?告訴你這件事?
井:沒錯,他打來了
博:哦~
井:「你好像生氣了?」「井之原你生氣了嗎?」
博:第一次打電話給對方居然是這樣(笑)
井:然後我就道歉了(笑)以前我發生過這種事情,可是現在應該不會了吧?
昌:恩~現在是不會了,但是只要換機種就會搞不清楚怎麼操作
井:是唷?
昌:「這個畫面是怎麼回事?」之類的事情
博:好~那我要等到這些問題都不見的時候,再來考慮換智慧型手機好了
井:哈哈~這樣也很好阿
博:觀望一下,但是不是現在(笑)
井:不過經過這些改良後,反而會覺得一開始用的是最好的
博:恩~畢竟是經典
井:我現在日劇裡的角色就用智慧型手機,但是我本人沒在用。每次拍攝的時候我就會問AD桑「這個要怎麼用?」
博:如果有用智慧型手機的人看日劇,大概會發現井之原你根本不會用吧(笑)
井:應該會穿幫無誤~反正就模仿他,弄一弄拍好了之後,如果NG要再拍一次的話我就會很慌張「怎麼辦?不見了!要怎麼用?」(笑)
博:我懂
井:就是個老人阿
昌:畫面會消失沒錯阿~
井:畫面消失就算了,想要回到拍攝用的那個畫面也沒辦法「這什麼?這什麼?」
博:就會變成待機畫面了(笑)
井:「為什麼這是相機?」(笑)
昌:沒錯沒錯,而且不同手機應用程式也不一樣
井:是唷
昌:嗯~我換手機的時候也嚇了好大一跳
井:咦?
昌:「咦?MAIL要從哪邊寄?」連這個都不知道
井:但是可以單手操作智慧型手機吧?
昌:可以阿
井:好棒唷
博:寫MAIL嗎?
昌:恩~
井:哦~
博:我們剛剛也說了好棒(笑)
井:不過我跟長野君用的是一樣的手機唷
博:一樣的
井:這個機種真的很厲害,沒辦法取代的
博:沒錯!操作很靈敏
井:而且在我心目中沒有任何一支可以代替他
博:哈哈哈
井:當初沒有什麼預設立場要買哪一支手機,到了電信公司的時候我就請他推薦我最簡單上手的,所以他就拿了這一支給我~
昌:哦~
井:不過想想周遭的人,還是很多人沒有加入智慧型手機的行列
博:是阿~因為普通手機真的比較好用。但是每個機種不一樣,有的打字真的很慢,都按了幾個字了,螢幕才顯示出來
井:太有畫面了
博:這支手機就很及時(笑)超好用的
井:沒錯
昌:哈哈哈哈~但是智慧型手機不用按也會出現字阿
井:蛤?
博:什麼?
昌:像是打AIUEO的時候,只要打AIUE的時候o就會自己跑出來~所以不用打完整的注音出來
井:坂本桑(笑)我們知道唷
博:蛤?
井:哈哈哈哈哈
博:什麼意思?!
昌:你看!
井:反正就是你打字出來的話,會有接續字讓你選
昌:沒錯沒錯
井:會有很多不一樣的詞
昌:不過這個也好難
井:要記得你的習慣用語需要時間阿

*TC會喜歡飾品嗎?
井:嗯~長野君偶爾會戴項鍊吧
博:我真的只有偶爾,有時候戴有時候不戴,大概是根據當天的心情跟服裝而定
井:是跟貴婦一樣的感覺嗎?
博:蛤?貴婦?
井:就是有珠寶盒的那種感覺
昌:哈哈哈
井:「今天要挑哪個好呢?」
昌:你就沒有其他好一點的例子嗎?!(笑)
井:哈哈哈~貴婦級!黛薇夫人(笑)
博:為什麼會有貴婦的想像呢?哈哈哈哈
昌:在化妝鏡前
井:照著鏡子一邊念著「這好嗎?」
博:「有搭嗎?」(笑)
井:不過男生一直戴同一個飾品的機會很高吧
昌:嗯~
井:但是長野君是偶~爾才戴,手錶什麼的也是會換
博:沒錯沒錯
井:所以手錶以也是放在珠寶盒裡面收藏的吧?
博:沒有啊~就隨便亂放,有時候就放在桌子上
井:不可能!你騙人吧
昌:絕對是好好收起來的
井:一個一個收進盒子裡
博:這是你們的想像吧
井:真皮的那個
博:哈哈哈哈~還真的有
井:哈哈哈
博:然後有附鏡子(笑)
井:然後會放海綿那種東西保護好吧~對吧
博:真實的情況是就很粗魯的放進去
井:真的嗎?長野君這種人怎麼可能?!
博:那真的只是你們的想像而已
井:突然覺得好放心
博:手錶什麼的,也就隨意放桌上,大概是快要擦傷它的力量
井:咦?真的假的?
博:就直接放桌上阿
井:是唷?那項鍊呢?
博:就根據當天的情況,看看和衣服有沒有搭配,但是不是貴婦的那種感覺(笑)
井:不是貴婦(笑)
博:嗯~不過還有根據當天工作的情況,如果今天的工作是要把飾品拿掉才可以的,那可能就不會戴了~除非可以戴一整天,我才會選擇戴項鍊。雖然我看起來是會把東西好好收好的人,但是意外的我很會丟東西阿
井:是嗎?
博:所以如果項鍊拿下來結果不見,會覺得很討厭。因為我會忘記有戴項鍊,偏偏拿下來就很容易忘阿~
昌:不過如果是這樣的話,不是反而更應該要常戴嗎?
井:嗯~
博:話是這麼說沒錯,不過有時候戴項鍊反而會很麻煩~就會想說還是算了(笑)
昌:我也是這樣所以就不戴了
井:不過有意義的飾品,例如說從前輩那裡收到的東西,每次配戴的時候就會覺得很興奮吧(笑)藉著配戴的飾品,獲得力量的人也是有吧~
博:嗯
井:不過洗澡的時候要拿下來很麻煩,還有像我們藝人要把自己的私物拿下來的機會很多阿
博:是阿~上節目什麼都是穿借來的衣服
井:就是說~不過坂本君以前常戴一條三角型的
昌:沒錯沒錯
井:然後你跌倒的時候,在胸前的項鍊撞壞了
昌:沒錯
井:因為是正面迎來,項鍊就剛好承受住了(笑)
昌:那條項鍊可是救了我的命呢
井:結果胸上有個痕跡(笑)
博:哈哈哈哈
昌:那個墜飾跟那個扣環~可是救了我的命唷
博:讓你受傷沒這麼嚴重(笑)?
井:那時候我跟坂本君在一起,目睹了整個事件「坂本君你沒事吧?!!!!」
昌:我邊說著「好痛」
博:所以是項鍊保護了你(笑)
昌&井:是阿
昌:所以我是一陣子一陣子
井:我懂~有時候會想要轉換心情,就去買新的飾品
昌:或者是周遭的人都有,我就會想要不要也去買一個,但是現在覺得很麻煩,又不常戴,就會放棄了~但是串珠就莫名其妙就戴著了
井:現在也有戴著
昌:因為聽說這個手珠是有能量的,所以就想說戴個一次也好~大概跟手錶差不多意思吧~沒戴在手上就沒什麼安全感
博:會這樣唷
井:現在看過去,你的右手戴了很多阿(笑)
博:超多~大概是六串吧
井:剛剛只是稍微瞄到才講的,沒想到你真的戴超多的(笑)
博:是跟幸運繩一樣的功用嗎?
昌:不知道
井:線斷掉的話願望就能成真
昌:有這種事嗎?
博:不知道~會跟幸運繩一樣嗎?
昌:幸運腳...不是,是手鍊的版本
井:本來就可以戴在手上吧(笑)
昌:是這樣嗎?
博:哈哈哈
井:有幸運手環不是嗎?
博:沒錯
昌:所以斷掉願望就會實現
博:對阿~剛剛就講過了
井:所以這是你自己買的嗎?
昌:別人送的
博&井:哦~
昌:生日的時候...收到的
博:所以這個很好拿下來嗎?
昌:嗯~就有個伸縮結
博:可以變大是吧
昌:沒錯沒錯
井:原來如此
博:可是坂本君的串珠不是斷掉過嗎?散了一地
井:嗯嗯
昌:演唱會的時候
博:珠珠都散了
昌:在新幹線車廂裡
博:大家都幫忙撿,還問你「你沒事吧?!」
昌:我自己也嚇一跳
井:人家不是都說這是代替主人擋了什麼
博:是有這種說法
井:但是說到串珠,松岡也有很多
昌:松岡的那串很大吧
井:有一次跟松岡一起搭車,結果突然他的串珠就斷掉了!他就說「這附近真的不是太乾淨」
博:哈哈哈哈
井:「真的嗎?!」「你為什麼不跟我說?」「嗯~只是我這麼認為啦」然後我們就吵架了(笑)
昌:松岡真是太厲害了
井:他靈感很強阿~我大概就是那種完全感受不到的人
博:對比的兩個人(笑)
井:「只是剛好斷掉而已吧」我還這麼說(笑)
TC爆笑
博:話又說回來,井之原你會戴手錶吧
井:手錶今天忘了
博:還是有點在意吧(笑)
井:非常!
博:「痾...沒有」
昌:發現沒有戴上就會很在意
井:真的!有時候我還會特地跑回家拿,可是今天已經到電視台才發現,就只好這樣了~節目開始之前沒有感覺到手上的重量還很不習慣
博:蛤?
井:但是很快就忘記了啦(笑)
博:畢竟只是手錶而已阿,哈哈哈
井:就是說

*最近有沒有任何新學習的事物?
井:有嗎?
博:完~全沒有
井:藝人真的很常被問到這種事情...或者是最近熱衷什麼這種問題
博:真的
昌:「請問最近的嗜好?」
井:可是長野君有個最大的嗜好就是吃美食,也變成了工作之一。大部分的人不會滿足這樣的答案,總是會問「除了這個以外的話,還有嗎?」
博:嗯~如果還是說這個,人家又會說「又是這個?!」
井:會這樣吧?
博:但是如果問我跟吃有關的事情,我有好多事情可以講阿
井:「但是那是工作阿!我問的是嗜好」
博:就是阿~真的會被這樣說呢
井:好像一定就是要有很多興趣、嗜好一樣~不然很小的事情也可以,有嗎?
博:嗯~我現在正在彩排當中,因為是歌曲的彩排,所以我就拿出了坂本君送的電子琴(笑)
昌:那台很大的電子琴?(笑)
博:放在客廳裡。結果我發現找不到變壓器,就沒辦法用了阿!(笑)
井:不能用電池嗎?不是也有可以裝電池的?(笑)
博:如果用電池,大概彈15分鐘就沒電了吧(笑)
井:也是
博:好不容易找到的,從別的地方找到可以通用的變壓器,終於可以用了
井:太好了
博:不然沒有變壓器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辦,都想說要不要把電子琴丟了(笑)不然也沒辦法用
昌:我什麼時候給你的?
博:大概十年前吧?!
昌:哈哈哈哈
博:已經有十年了吧?還是更之前?
昌&井:可能更久吧
博:可是還可以用阿
昌:那是當然的!因為你都沒用過阿
博:是啦是啦
昌:什麼態度!
博:就一隻手數的出來的次數(笑)
井:哈哈哈哈
博:但是這種時候就解救了我阿
昌:你真的很會保存東西(笑)
井:真好~那坂本君有什麼新開始嗎?
昌:嗯~除了做料理之外,最近開始種菜,雖然還稱不上家庭菜園就是了
井:咦?是唷
昌:大葉(青紫蘇)!種了一種之後,就會想要種第二種
博:哈哈哈
井:就是這樣阿
博:生長的很快嗎?
昌:會想要種其他的試試看
博:紫蘇也不錯阿~
井:不過說真的,雖然會想種很多東西,愈買愈多。可是其實一珠就夠了阿!像是茄子、番茄也一樣
昌:我懂
井:生產力不是蓋的啊!小黃瓜什麼的,一下就長大了
昌:真的嗎?
井:沒有搶得先機先採下來,他就會變的跟絲瓜一樣太老啦(笑)
昌:對阿~我的青紫蘇種在盆栽裡,結果變得跟森林一樣
井:哈哈哈
博:我不是在節目上有種田嗎?那種類才多呢~剛好我有一個禮拜沒有去錄影,結果我都快認不出來我的田了,長太多了(笑)
井:源源不絕的
博:櫛瓜都像棒子一樣了
井:哈哈哈哈
昌:有長這麼大嗎?(笑)
博:超大的阿~小黃瓜也是一下就長大了,大概只要一兩天吧
井:真的!我覺得蔬果店賣的大概是才長沒幾天的小黃瓜,就可以長這麼大了
博:真的
昌:是嗎?
井:大概一天吧!一天就變很大條了
昌:真的假的?
井:真的啦
昌:那真的一株就夠了
井:很夠了啊!
博:如果只是家裡要吃的,剛剛好吧
井:沒錯~青紫蘇...
昌:現在在我家幾乎是觀賞用的植物了(笑)我也只有偶爾才摘來用
井:是阿~平常也不太會用到~吃麵線的時候摘一片葉子來用也夠了吧
昌:沒錯
井:但是有用的時候就會很想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古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